死生契阔

胸嵌宝镜,已成逆鳞。

总结下我喜欢的“非顺懂”红海同人

本人主吃顺懂,其他几个CP看的不多,肯定是挂一漏万,所以不打CP tag了。


夜星》、《晨星》、《流星》by @杂货库 

顺星,其实以上三篇是相互独立的,不过都是大顺子心中最亮的星,所以放在一起了。


向死而生》by @杂货库 

顺星,哨向+中国式塔,大长篇,完结啦,撒花~超级喜欢的一篇,ps,里面的陆大夫好萌,原创人物方英白也有种反差萌,就是星哥太揪心了T_T


我的一个狙击手朋友》by @一盆 

顺星,杨锐视角,想着星哥按着和弦唱《军港之夜》,眼泪一下就下来了。


雨季降临赤地》by @一盆 

顺星,“所有的命运我来和你面对,所有的结局我来和你改写。”这是罗星想对顾顺说的话,又何尝不是顾顺想对罗星说的话呢,PS,好想看穿海军夏常服胸口别一朵白玫瑰的大顺子啊:)


星河》by @-槐夏- 

罗星单人角色曲,“前后/左右/平生未允半分疏漏/攻守/敌友/背水一战将生死相酬……远近/东西/战争分隔未来曾经/输赢/来去/他用余生与命运对弈”


医疗兵的药箱里到底有什么》by @温不鸽 

陆琛中心,“他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两支杜冷丁用在了这样的时刻:没有血腥,没有残酷,没有痛苦和失去,有的只是充满希望的,新生命的到来。”大概这就是冥冥中的安排吧,为他高兴,为他们高兴。


医疗兵举起了扳手》by @盐酸哌替啶溶液 

虽然是全员,但我觉得是陆琛中心,所以放在这里了,超级搞笑,超级可爱,还有配图,一定别错过:《殴打陆琛常用战术手势》。


追光者》by @盐酸哌替啶溶液 

星懂/琛羽,“总是有很多人在传颂英雄的故事,但他们却从未见过战场。更未曾见过从那些狰狞的伤口中渗出的脓血与坏死的身体组织。也没有见过粉嫩的肉芽。‘能把战争阻挡在国境之外,有我们见过那些,就够了。’”


或者所谓春天》by @盐酸哌替啶溶液 

琛羽,“其实所谓人生,也不过就是眼线从眼周画到了脸上。这听起来有些扯。但回想起来也不见得就不像一生。”


故事》、《明信片》by @盐酸哌替啶溶液 

琛羽,是歌词来的,有歌:《故事》网易云完整版戳这里,强烈推荐搭配食用,“那时我才知道所谓的不朽/不过是数年后他眉眼依旧/……那与暗夜彼此消长的白昼/是他留给岁月静默的温柔”。


军号》by @一只背着天线的小海苔 

琛羽,写得很长很用心,最后的起床号太伤感了。


茶花》by @一只背着天线的小海苔 

庄羽中心,庄羽妈妈视角,看文哭了一遍,看文尾备注的出处又哭了一遍...


半截诗》by @穆初楝 

琛羽,“……残暴的时间和腐朽商议,要把你青春的白日变成暗淡黑夜,为了爱你,我将和时间对抗,它从你身上夺走的,我会重新嫁接……”


见字如面》by @秭书_ 

琛羽,“你快说吧,庄羽。不然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。”嚎啕大哭T_T


长东》by @秭书_ 

正副队,红海前传,江河东流入海,和其他江河化在一起,守护陆地,然后蒸发成天上的云,再然后会有新的江河东流入海,海里有新的江河。


Pseudo》by @木瓜呱呱呱 

正副队,“我梦到他了。”“梦到他在临沂号,休息的时候我们几个战友聚在一起聊天,他说很想家,想吃家里包的馄饨。”“他说他很高兴,终于回家了。”哭成傻子...


珍重》、《珍重 后续》、《故障》by @racycassie 

正副队,《珍重 后续》评论都说太虐了,只有我觉得挺好的吗...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,竟然紧赶慢赶又见上一面,就像从命运的手心里偷出来一块糖,至少,放进嘴里的那一刻,是真的甜。


一念与一生》by @手癌少女二乔酱 

张天德中心,“他知道,人的死亡,只有一瞬。他想,这一瞬间真长啊,长得就像是过完了一生。只是他的一生,已经过去了。”


不归人》by @不为菩提,见过废土 

机枪组,“车就要走了,烟台的太阳也出来了,嘴里只剩下一股橘子味儿。其实吃了这么多糖,我特别想尝尝在伊维亚喂给你的那块儿到底是个什么味儿。”


PS,

顺懂/全员总结在这里:《总结下我喜欢的顺懂/全员同人吧

abo/哨向总结在这里:《那些我口嫌体正直最后还是吃了的abo/哨向

rps总结在这里:《那些我口嫌体正直最后还是吃了的rps

评论(24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