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生契阔

胸嵌宝镜,已成逆鳞。

他们爱的主题曲(有rps,不喜勿入)

还是先交代下我个人的口味:不听日文、韩文歌,也很少听英文歌,毕竟情感共鸣一般还是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的,所以听的基本都是中文歌,尤其是国语的;偏爱抒情的、有画面感的、节奏不那么快的歌。


好妹妹乐队 - 一个人的北京

出处:《一个人的北京》by @Niyo. 

我一向不吃rps,一是对着真人yy有点尴尬,二是真人cp太容易被三次元打脸,但是从这篇开始动摇了。那样清澈、柔软、无关风月的感情,是每个人年少时都向往过的吧。那时候,我们以为天长地久,不如曾经拥有,但当一切真的变成曾经,还是那座城市,却只剩下一个人,每天面对点滴变化的风景,无限循环的四季,和不得不继续下去的生活,到底是哪个更令人伤心呢。


张震岳 - 再见

出处:《珍重》、《珍重 后续》by @racycassie 

“我怕我没有机会,跟你说一声再见,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。”说再见的时候,是真的以为还会再见吧,所以,对再也见不到了的人,不说这句。那说什么呢?想来想去,也惟有“珍重”二字——望你珍重,在一个再没有我,也没有任何我存在过的痕迹的世界里。也许,时间久了,爱我如你,也会怀疑,在这茫茫人世间,是不是真的有过我这么一个人呢?那样,也好。


周杰伦 - 晴天

出处:《一篇不会写出来的校园文》by @事发之木 

已婚有娃大妈,本以为自己吃不动校园au了,可当那种青春气息扑面而来的时候,还是觉得亲切又怀念。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多风的操场,旁边是那座灰扑扑的教学楼;全班最帅的两个男生是我左右同桌,每天课后的统练时间,眼巴巴等着抄我卷子;教室外挨着天井的走廊上,晚霞被窗棂切割出细碎形状,洋洋洒洒的映了满墙。那时候没说出口的话,后来真的再也没机会说了。


陈奕迅 - 我们

没有出处,自己开脑洞想的,后来看到雁没太太的《无风》,觉得很贴。

大概我骨子里还是个悲观主义者吧,看过各种温馨浪漫小甜饼,各种勇敢坚定在一起,但在内心深处,觉得最有可能的,还是谁都没说出口。顾顺之于李懂,是亦师亦友的存在,在他怀疑自己时,是他给了他答案;而李懂之于顾顺,是他亲手淬火锻造出的利刃,是他可以放心交托后背的人。可人生长路上,他们终有一别,没有挽留的立场和借口,只能目送。惟一的安慰是,没有开头就没有结尾,也算是另一种完美。


最近听得多的就是这几首了,主要是自己的理解和感受,不打tag了,看不看得到,随缘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