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生契阔

胸嵌宝镜,已成逆鳞。

总结下我喜欢的顺懂/全员同人吧

为刷《红海行动》同人注册的lofter,转眼也一个月了,口味基本确定了:不吃rps(已打脸),不吃三大设定(已打脸),接受au但不接受ooc,接受be但还是更喜欢he,看到开车会尴尬(写得好的除外,捂脸),主吃顺懂,兼吃全员。


下面总结下自己喜欢的文,排名不分先后,侵权删除。不要红心心蓝手手,请送给原作者,谢谢!


锋芒》by @时见 

原剧向,分李懂视角和顾顺视角,还有罗星番外,心理描写出类拔萃,其实原剧里两人CP感没那么强,但是姑娘愣是把前因后果串起来,把各种细节丰满起来,把故事讲圆了,不服不行,而且姑娘才高三,让我对现在的小朋友刮目相看。


三生有幸》by @墙纸 

原剧向,杀人不见血的be,是我看的第一篇同人,超级走心,看完好久缓不过来,ps,这篇文的评论也很赞,光看评论都能看哭那种,推荐。


高山低谷》by @墙纸 

警匪au,老港片即视感,“是烟,是火,是流星”这个梗我能记一辈子,配图《看流星》by @湍行特急 


打回原形》by @墙纸 

警匪au,重案组顾顺和军装李懂,看第一章觉得是一个警察办案但还没办明白就结束了的故事,我484傻...如果你跟我一样傻,请务必看看评论。


墙纸太太亦庄亦谐,搞笑甜文也写得好,比如《在员工的办公室恋情外扮演一个老板角色,是什么感受?》、《蛟龙街爱情故事》,等等,都喜欢。


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》by @事发之木 

原剧向,一个关于缘分的故事,兜兜转转,原来是你,超级甜。


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》by @事发之木 

原剧向,中间俩人总结失败经验,李懂惦记给顾顺报仇,还有最后顾顺背诵卡片那段,都超级甜。


以海为名的战场与爱情》by @事发之木 

原剧向,“去给那个人一个从未拥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,一个从未逃避过死亡的人的恐惧,去给他你的孤独,你的困惑,你的灿烂,你的坚定。”


白昼如焚》by @事发之木 

警匪au,满嘴跑火车的顾顺和背景成谜的李懂,无间道的感觉,超级烧脑,但是超级好看,未完结,按目前埋的线索看,还能再写个几十集...瑟瑟发抖求别坑>_<


杀完就跑》by @事发之木 

软科幻+略废土au,一方失忆设定,略烧脑,未完结,瑟瑟发抖求别坑>_<


猎狂沙》by @令令谢

原剧向,无CP,但是写得超级好!强烈推荐!“有人在滚滚红尘间除了你情我爱别无他想,就有人在烈烈黄沙中出生入死,顾不上其他。只要前者多而后者少,那应该就还是值得的吧。”ps,被娃娃脸的前老A圈粉了...


望沙》、《心刺》、《长明》、《星落如瀑》、《雁字回时》、《待到雪融成火》、《于波涛万壑处》、《砾生花》by @何惜一行书 

原剧向,红海后传,有衍生人物,但是还没几集呢就把衍生人物也写死了,你们感受一下...每一篇都喜欢,看一篇都看过好多遍。


云泽向东南》by @何惜一行书 

原剧向,红海前传,同样有衍生人物,同样不吝于把衍生人物写死...格局很大,篇幅也会很长,可以说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系列了。


ps,何惜一行书太太的杂文,你们了解一下:《沉疴


他和他的兵》by @燕歌行 

原剧向,一个“大家都散了”的故事,也许这才是最接近现实的结局。


让我燃烧》by @尉驰 

原剧向,写的是十几年后的他们,和他们归于平淡的生活,有温暖也有心酸,看完只想到那句话:老兵永远不死,他们只是凋零。


岁月像荒野一样敞开》by @尉驰 

原剧向,两次失忆设定,尉迟太太的文字有一种淡淡的诗意,特别美。


第二百零四次失控》by @尉驰 

实在不知道这应该算什么分类...反正就,超级搞笑,超级可爱。


彩云当死》by @尉驰 

丧尸au,《野生》推翻重写的,感觉会是个很长的故事...尉驰太太的文风太独特了,有些诗意,有些古风,很难形容,反正我特别喜欢,未完结,眼巴巴等。


行行重行行》by @祁含章 

明日边缘au,追了很久也等了很久的一个连载,语言非常有特点,而且与现实联系得非常紧密,看完之后特别想去河南,去他们战斗过三百多天的那些地方看一看:)


如是我见》by @祁含章 

黄埔军校au,“其实你们也都很好的。”“…你看,我们这边也都不是坏人啊…”“…我们明明,都是想让这片土地更好…”“…但是为什么呢?为什么结果必须得是这样?…”真情实感的掉眼泪...


百分之一的变动率》by @玉阶蓝阁 

原剧向,看到最后一章才明白为什么叫这个题目,在那么多百分之一的变动中,总有一次队长选对了路,在茫茫的恒河沙数的宇宙里,总有一次他们终生幸福。


旁观》、《旁观 番外》by @有朝一日 

原剧向,中间以为要be,还好最后是he,撒花~番外里的饺子们特别抢戏。


脱轨》by @有朝一日 

娱乐圈au,大咖顾顺和没咖李懂的成人童话,中间有几章太虐了,看得心疼死了,还好最后是he,有朝一日太太说ooc,不过我一点都没觉得,在太太的同人文里,虽然处在不同的时空,但他们一直都是他们。


不过梦一场》by @koikoi 

原剧向,人设和情节与《三生有幸》相似,文字也是很平淡很克制的那种,但是看完心里扎满了刀子,最后李懂醒来发现是一场梦,但我总隐隐担心醒来后的种种才是做梦梦到的怎么办...


观察员日记》by @koikoi 

原剧向,搞笑甜文,倒数三二一一起说四个字那里真心笑哭了。


三次相遇》、《有一个戏精上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》by @叶落知秋 

原剧向,“他是我的狙击手,我是他的观察员”,围观群众害能说什么呢。


橡树与芦苇》by @叶落知秋 

原剧向,借用一首寓言诗,讲一个与自己和解的故事。


国境四方》by @叶落知秋 

原剧向,“人往往比自己想象得脆弱得多。即便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,在和命运相提并论的时候也是以卵击石。”但他们还是去了。


七年之痒》by @叶落知秋 

原剧向,他们的七年之痒,他们的脆弱与坚韧,结尾送伞太甜了。


ps,叶落知秋太太的字,你们了解一下:激情瞎写的产物


望海人》by @川贝雪梨 

原剧向,心理描写细腻又自然,结尾对什么才是真正的勇敢的定义,应该是受了《无问西东》的影响吧。


欢乐英雄》by @川贝雪梨 

原剧向,双向暗恋,吹爆太太的文笔和人设,觉得太太简直写到我心里去了,太太笔下的他们就是我想了多少遍的样子...


顺流逆流》by @川贝雪梨 

急诊科au,高年资医生顾顺和实习医生李懂,虽然是在不同的au里,但人设莫名就很贴原作,超级带感,强烈推荐。


漫长的告白》、《漫长的告别》、《关于死亡这件小事》、《一个路人的心路历程》by @木瓜呱呱呱 

原剧向,“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无论那死亡会在何时降临。”


回响》by @小百 

原剧向,“他知道,无所畏惧,无非值得而已。杀入黑暗的决心仅仅就是身后的一丝光明。他还知道,有一艘大船,曾摇着他醒来又哄着他睡去。那艘大船上站着一个人,端着枪,带着他念念不忘的笑,瞄准他心里。”


顾顺最后还是得到了小半个吻》by @小郑鳐 

原剧向,人设很贴,看到2/3都以为要be,最后扳回来了放心看吧。


百利甜酒恋人》by @楽夜 

原剧向,像百利甜一样又甜又辣的李懂,和一个就爱喝这口的温柔的顾顺。


一次别离》、《柔软铠甲》by @禾勿 

原剧向,治愈系,十几年后,他们终于等来的岁月静好。


平庸美梦》by @穆初楝 

原剧向,治愈系,看他们为一双鞋的摆放和一个虾饺的归属吵架,谁也不理谁争先恐后关灯睡觉,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自己找台阶下,恍惚觉得这不是我家的日常吗...还有我家出去旅行前也是我收拾东西某人带娃在一边看着...


恋爱向游戏》by @穆初楝 

原剧向,温馨浪漫小甜饼,“顾顺怎么回事,选什么都加好感。”因为是你呀!


故乡的雪》by @穆初楝 

原剧向,be,其实看第一句话就知道了,但还是坚持着看完了,因为太太笔下的他们,和他们之间的感情,都太美好了,tears.


边城》by @穆初楝 

雇佣兵au,“我教过你怎么在谈判桌上谈笑风生,教过你如何快速分辨狙击制高点,教过你手枪在装满子弹时的重量要怎样用手腕去感应,教过你野心和忠诚,教过你坚强意志和赴死决心,教过你如何成为我最好的枪。”“你应该记得,我还教过你,和我接吻的时候,要闭上眼睛。”


钢铁之心》by @空集是空 

原剧向,“他们所有人,都有一颗钢铁之心,这颗心曾受过战火的洗礼,被鲜血和生命划伤,所有的这些伤痕都无法被时间的流水洗净抚平。它只能被熔化,再冷却,重铸为一颗裹着战争碎片的心,重新在胸腔里跳动。”


迷途星星》by @夏蟲冬草 

原剧向,《彗星来的那一夜》设定,超级带感,未完结,眼巴巴等。


并肩》by @莲雾 

原剧向,李懂重生,被顾顺领养,说真的这梗有点狗血,但是在莲雾太太笔下,却干净美好得令人动容,“没有战场,没有硝烟,有的只是这一世你再次与我并肩。”


The Phoenix and Alpha Dog》by @你找的可是这个MID 

电竞英雄联盟au,adc顾顺和辅助李懂,其实是全员呀,里面的每一条蛟龙都好可爱,用被我摁头吃粮的 @小朝雨小轻尘 姑娘的话说,又骚又热血,未完结,不过我觉得停在这里也很好了。


你猜我喜不喜欢你》by @之幸 

电竞绝地求生au,手眼不协调癌晚期患者、游戏小白的我表示,阅读毫无压力,捎带手还学了好多新词汇,未完结,瑟瑟发抖求别坑>_<


全服第一酷哥带你吃鸡》by @是活的 

绝地求生au,战地玩家顾顺和小白李懂,“虽然只有一级头,但酷哥有枪就有了一切。”“我的技术还能靠不住吗?”


小哥哥,一起吃鸡吧》by @油炸杏鲍菇 

绝地求生au,总觉得他俩玩这个游戏再合适也没有了,就是大顺子的英文太让人捉急了...


硬碰硬》、《硬碰硬 番外》、《硬碰硬 番外2》by @油炸杏鲍菇 

硬核游戏+绝地求生au,云南鸽子王和咕配一脸,“我一看见你,就很想摸一下”什么的也太甜了吧,555


野给你,你归我》by @北城 

王者荣耀au,“你俩站那干嘛呢?谈恋爱呢?”“啊,谈恋爱呢,你有意见?”超级可爱。


地下八英里》by @山重庚 

说唱au,rapper顾顺和rapper李懂,“枪哥”这名字超级带感有木有!ps,又是一个高三的小朋友,现在的小朋友都这么厉害的吗,无地自容ing...


春天》by @美洲河狸 

校园au,体育生顾顺和尖子生李懂,“顾顺知道自己很好,他就是故意要掏心掏肺地好。有时候他也察觉到,这种好不全是为了李懂,更像是为了他自己,为了把自己没来得及使用的,少年的温柔全部用尽,为了让自己在未来漫长的时光中不会后悔。于是,顾顺把盛夏当作期限,继续自顾自地说,自顾自地好。”是真正的年轻人写出来的文字啊,又干净又美好。


心烧》by @蒜香布朗尼 

校园au,篮球少年顾顺和大提琴乐手李懂,满满的少年气,很高兴看到他们都成为了自己,ps,最后一句真是灵魂的拷问啊...


同学,你对象掉了》 、《无名氏》by @谁动了我的煎饺 

校园au,超级喜欢太太的校园文,语言凝练又幽默,人物生动又传神,还有暗戳戳的感情线…唯一的缺点是,每次都是还没看够就完了T_T


严冬酷暑》by @客官麻烦写个已阅 

校园au,在线看顺懂互怼,平淡又搞笑,我就想不明白一件事,大顺子嘴那么贱,是怎么当上院学生会主席的呢...PS,这里还有一个嘴贱话痨的大顺子:《人上人


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》by @rrr404 

大学校园au,少年班出身的直博博四顾顺和研一李懂,我一个学渣咋那么爱看他俩搞科研和种地(就字面意思憋多想)的日常呢...


天光乍破》by @囧尼杨 

刑侦au,重案组顾顺和法医李懂,or瞎jb撩ptsd患者顾顺和洁癖高冷傲娇李懂,太太每次发刀前给打的葡萄糖都超级甜,正文已完结,强烈推荐“管住嘴迈开腿顾警官带你回东北”番外。


天罗地网》by @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 

高干文,军三代顾顺和画手李懂,用网黄太太的话说:“他们都是不完美甚至有缺口的人,遇到了,爆发了,才会互相弥补着成长。”


ps, 水仙文番外了解一下:《夫人外交》、《违约金》,戏精🐋了解一下:《夫人外交的一个拍电影脑洞


Roads Untraveled》by @我是要成为网黄的男人 

地下赛车au,这人设真是没谁了,看完除了土拨鼠尖叫别的啥也不会了...未完结,盼星星盼月亮的等。


阳光灿烂》by @xingtn 

年代文,军二代顾顺和黑二代李懂,特别喜欢这句:“我抱着他,是抱紧我在滚滚燃烧的青春岁月中,最后的战船,我仅剩的风帆。”


若上苍穹》by @Niyo. 

末世丧尸au,Niyo太太的文字征服了从不看丧尸题材的我,be.


假面》by @Niyo. 

赌场au,一波三折,超级带感,求太太多做几个梦,让他们多执行几次任务吧...


你我所钟》by @Niyo. 

原剧向,贱兮兮的小甜饼,“我晚上是抱着李懂睡觉的。”笑哭了。


花一开就相爱吧》by @枫林晚 

这能算软科幻吗,退伍军人顺和家务机器人懂,小甜饼,酸甜的那种...好多小细节都特别可爱,有种暗戳戳的幽默感,未完结,眼巴巴等。


化身孤岛的鲸》by @枫林晚 

原剧向,纯纯的be,山谷回声那里,实在太扎心了...


一击必中》by @王足各 

原剧向,温馨浪漫小甜饼,最后的小段子也超级可爱。


天注定》by @瓦咩 

原剧向,温馨浪漫小甜饼,好像玩灵魂伴侣梗的都要让主角之一纠结下“他是我的灵魂伴侣,那我是他的灵魂伴侣吗?”小虐怡情。


三生蹈海》by @雨翊凌澜 

三生三世海军梗,分别是以崖山海战甲午海战也门撤侨为背景,这脑洞我真心服气的,最喜欢崖山海战au和最后的鲛人小番外。


风云早晚腾蛟龙》by @中年肝肾两亏作者 

原剧向,文风痞痞的,但是很可爱,至于内容,我能说是“舌尖上的临沂舰”吗...反正就是一队吃货,说什么都离不开吃,是我的菜~


中央七系列番外篇 士官的假期》by @中年肝肾两亏作者 

原剧向,强烈推荐这个番外,两个人没脸没皮吃吃喝喝酱酱酿酿的日常。


欢迎来看中央七——海军某舰队特种作战中队的日常》by @苇汁儿 

原剧向,苇汁儿太太和两亏太太真是一对宝贝,搭配食用,风味更佳。


蛟龙婚介所》、《蛟龙饭庄》、《蛟龙驾校》、《蛟龙寺》by @轩辕俊彦 

各种au,三百六十行,行行有蛟龙,友提《蛟龙寺》是be,不要被开头骗了。


当蛟龙小分队集体观看《红海行动》》by @racycassie 

这能算原剧向吗,反正是搞笑甜文,“看看看,哥来了!”“没了?我人呢??”“傻啊,抱着!”都是神还原有木有!


喜欢一朵花》、《悬崖》by @racycassie 

原剧向,其实感觉有点ooc,但我认同太太对人物的理解:“我觉得,还是应该把顾顺写成顾顺的样子,拽的,傲的,拿腔拿调的,然后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感情,还是不容易的,然后便当我也没让他们吐…伤也没让他们好…”也认同太太对感情的理解,“喜欢一朵花最好的方式”和“依恋损伤”,所以还是放上来了。


顾顺罗星的东北话教学》by @Lashawn 

原剧向+演员梗,反正挺搞笑的就是了,《吐槽大会蛟龙专场》是一个系列,我个人最喜欢顾顺罗星这篇,半个东北人表示看懂毫无压力,“懂?”“哎。”


爱情总比死亡更远》by @冰霜哥布林 

原剧向,穿越设定,be,可是看到他没变过,他们也没分开过,还是觉得挺欣慰的...


下雨天》by @老秦人从不饶舌 

原剧向,“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。同袍且同心,执手至偕老。”


懂神》by @弗兰肯斯壳 

原剧向,“他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国家。所以他只剩顾顺。他的一无所有属于顾顺。”


无风》by @闭关修炼的雁没。 

原剧向,雁没太太自己说:“不算故事。没有结尾。”我觉得这样也挺好,这几天在听陈奕迅的《我们》,好像蛮适合给《无风》做bgm.


他的一生》by @六条鱼干 

原剧向,不算be,没有生离死别,只是没说出口,六条鱼干太太在评论里解释了:“我只是想以李懂的视角看这一切,相对的,顾顺也是同样的一生。他也可能有一张照片夹在某个地方,也在由衷觉得李懂坚韧潇洒,他也有悸动挣扎痛苦难受,也把两个人每一分每一秒的回忆都镌刻在心底。只不过他们都是克制的人,没有向对方展现自己的那一面,只选择彼此心照不宣。”


明年今日》by @我杯茶 

原剧向,be,听着《明年今日》,想起多年前喜欢的句子:“也许我不会再遇见你。生命不会有太多的奇迹和巧合。我已经遇见过你一次,两次,很多次了。我惟有劝慰自己什么样的思念也不能毁灭一个人,只能磨损一个人。我早已体无完肤,身心疲惫,对生命没有幻想和期待,只是继续,循着既定的轨迹,继续,继续。”心中满是酸涩。


》by @五月梅花 

原剧向,be,“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,只是不再并肩了,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。在某处另一个你留下了,在那里另一个我微笑着,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,代替我们永恒着。如果能这么想,就够了。”ps,我我我我自产粮,补了李晚上司视角:《句点》,和李晚父亲视角:《岔口》。


一见》by @掉入ME坑的齐刘海 

原剧向,穿越设定,be,前面的糖是为了后面的刀,而且还是循环播放没完没了的刀...


恰东风》by @毕竟头顶西兰花。 

原剧向,be,“那风把他吹进了他的心里,只要风不停,心就不会停止跳跃,也永远不会忘记。”


云月心怀》by @毕竟头顶西兰花。 

原剧向,纯纯的be,“他慢慢跪在拜垫上,明灭的烛火晃动着。他忽然想起那些同心同德同去同归的话来,然后一场大雪落下,所有的话都被湮灭了。”


远风》by @痴卯 

原剧向,纯纯的be,中篇最后两句话,和下篇最后两句话,真是看得心都碎了...


后半生》by @Asy 

原剧向,be,中间顾顺梦见李懂和帮顾畅抚平眉头那两段,我真的受不了...队长走了,副队换了种子重新种菜,也受不了...还有最后罗星中心那篇,从头到尾都受不了...用 @逍遥爱美人 的话说:“反正就是没一个人快乐,全都是错过,全都是跌落。”


昼·夜》by @虫二君 

原剧向,第一章标题写了pwp,但这真的不是pwp,看最后一句就知道了...这段日子看着各种同人文,就像是跟着他们又谈了一场场恋爱,可是看别的文,谈的都是别人的恋爱,只有看虫虫这篇,谈的是我自己的…私心放在最后了,希望你们能看到,能懂得,又希望你们别看到,别懂得。


持续更新ing…也欢迎小天使们给我推荐哈!

尤其是早期的文,真心错过太多了,救救孩子吧!


PS,

abo/哨向总结在这里:《那些我口嫌体正直最后还是吃了的abo/哨向

rps总结在这里:《那些我口嫌体正直最后还是吃了的rps

其他cp总结在这里:《总结下我喜欢的“非顺懂”红海同人

评论(112)

热度(1145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